新闻网

基金会组织召开芮元青孙金龙励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57  点击:

97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校友结对帮扶暨芮元青孙金龙励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山东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创始会长芮元青,基金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珊以及12名受助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芮元青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关心,介绍了他与本励学金的另一发起人、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龙闯集团创始人孙金龙的基本情况、创业历程、励学金的设立初衷,分享了在山东科技大学上学时收获的三点重要品质:终身学习的能力、踏实务实的格局、克己达人的利他精神,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永远不要看轻自己、永远不要看轻学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教育分享课。

王荣超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芮元青、孙金龙两位校友心系母校、资助同门表达感谢,要求同学们要多加勤勉、刻苦学习,在大学期间锤炼好个人性格格局,培养奉献精神,为同学们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会上,受资助学生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校友和学校老师的感谢,并就这一年来个人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做了汇报。

为助力山东科技大学贫困学子,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芮元青、孙金龙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励学金”,以“一对多”的方式精准资助我校4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4年。本期为第一期资助项目。该励学金是学校汇聚校友力量、发挥基金会慈善平台作用、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了学校基金会慈善组织平台,为捐赠人提供免税优惠,保证助学资金的科学规范管理使用,实现扶贫、扶志、扶智的结合与落实。




校友简介:芮元青,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山东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创始会长。在杭州叮叮鲜食担任合伙人。作为新一代预制菜肴领导品牌,通过自身强大的食品供应链为消费者及新零售渠道提供高质量预制食品。在C端成功孵化出国内领先预制菜品牌“叮叮懒人菜”,其中酸菜鱼单品在全网销售排名第一。目前已成为抖音、天猫预制菜类目头部品牌,占据抖音酸菜鱼半成品、生鲜类目双第一位置。单月销量超过5000万,每年服务中国过百万家庭。另外其在香港创立的BeeFintech保险科技公司,作为香港领先的的保险经纪SaaS平台,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服务近百家保险机构。

校友简介:孙金龙,矿物加工工程2003级校友、龙闯集团创始人。龙闯电梯(青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家用电梯智能系统研发、制造装配、维保、物流仓储等业务,是中国电梯协会荣誉单位。业务覆盖全国160余座城市,逾100支安装与维保团队为用户提供365天全年无忧服务,旗下自主研发的维亚帝(Vitarte)家用电梯系列产品已服务于千万户中国家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