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百千万嵙友回家”系列活动——材料学院王忠卫教授课题组研究生第一届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9:46  点击:

8月27日,“百千万嵙友回家”系列活动在校友之家成功举行,材料学院王忠卫教授组织课题组50余名研究生重回母校,举办了以座谈交流、学术报告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材料学院副院长韩永芹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侯计金校友主持。

活动中,王晓东致辞,他表示在疫情反复、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各位校友能回到母校,畅叙母校情、师生情,举行学术研讨,为弘扬校友文化、深化校友服务、增强校友联系搭建了重要平台。他同时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承“一家人一家亲,守望相助,共荣共进”的校友工作理念和“母校关爱校友、校友关爱校友、校友关爱母校”的“三关爱”精神,构建起以校友总会为核心,学院、地方、行业校友会协同发展的一体三翼校友工作体系,不断实现校友与学校从“情感共同体”到“发展共同体”和“荣誉共同体”的有机融合。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积极参加校友活动,与母校分享你们的成功与喜悦、幸福与快乐,母校将永远是大家成长的后盾。

韩永芹在致辞中代表材料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以座谈交流、学术报告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在各自领域履践致远的校友们能以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母院的联系,深化合作,并为在读研究生传经送宝,传道解惑。

王忠卫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发展历程,为校友们促进先进科研成果交流,拓宽师生创新视野与研究思维,对下一步推动产学研更好地结合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校友们开展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包括有机合成、新材料改性、生物制药、化工工艺与设备、市场营销、职业规划等领域的内容。

活动期间,校友们再叙往昔年少情谊,并为在读研究生传道解惑。大家参观了“耕读堂”校友藏品展示馆、游览了校园,感受母校顾念学子的温馨之余,也惊叹于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悉,王忠卫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有机磷化工、功能高分子材料改性、连续流反应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研发与创新。2007年,课题组第一届毕业生带着学校的期许与祝福走出校园,踏上新的征途。此后15年间,课题组持续为社会输送了50余名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孙国栋 段好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