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5:27  点击: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4月11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求实效,确保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日上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预备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位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下午的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好了铺垫。


1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特邀请机关党委委员韩作振院长参加会议。会上,逐项完成各个内容环节。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禹文芳同志代表党支部报告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查摆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第二,支部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逐一发言,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其他党员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发言党员在其他同志对自己批评后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自我批评既谈工作、又谈思想,相互批评见人见事、中肯坦诚,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收效明显。第三,开展民主测评工作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支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和党员要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支部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机关党委委员韩作振院长做总结讲话,对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的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了突出成绩,支部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得当;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谈学习、谈工作、谈思想,其他同志的批评客观中肯,甚至一语中的,体现了大家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针对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出的一些困惑,韩院长从如何设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疫情和俄乌冲突等复杂国际环境,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让师生认可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韩院长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使支部党员同志受到很大启发。最后,韩院长强调,党支部建设需要加强部门交流,鼓励大家与其他支部开展联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发展、共进步。

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契机,每个人都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会抓好整改落实,改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不断锤炼党性,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