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传承手工艺 喝彩冬奥会 我校国际师生制作面塑“冰墩墩” 助力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00:00  点击:

     217日,我校组织国际师生举办“传承手工艺,喝彩冬奥会”面塑体验活动,特邀请韩式面塑第五代传人张雪玮老师来为外籍教师国际学生传授面塑技巧,用彩面制作自己专属“冰墩墩”,表达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我校来自12个不同国家的13名国际师生参加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张雪玮老师向国际师生介绍了面塑的工艺特点,一边细心演示“冰墩墩”的每个制作步骤,一边耐心讲解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教学,来自伊朗的Naser Golsanami纳赛尔副教授主动承担起了“翻译”角色。在张雪玮老师的指导下,13国际师生通过揉、捏、压、按、掐等手法,将一团团彩面变成了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的作品互相展示,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愿,为奥运健儿点赞、加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校国际师生感受到了中国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也加深了对北京冬奥会的认识,增进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同。

本次活动获青岛新闻网报道,并被推送至人民网、头条、搜狐、网易等各大媒体平台。(青岛新闻网:https://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2-02/18/content_23089945.htm,人民网:https://rmh.pdnews.cn/Pc/ArtInfoApi/article?id=26706033,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7065966195370983975/,搜狐:https://www.sohu.com/a/523706897_100300848,网易:https://www.163.com/dy/article/H0GKMETK05504DWR.html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