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不忘历史奋发图强—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赴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3月23日,在副校长孙鹤汀的带领下,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一行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了解一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 “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展厅,通过展出的大量照片图片、武器、军服、书籍、报刊、纪念章、明信片等珍贵历史资料和藏品,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方式,深入了解了近代中国遭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压凌辱的悲惨命运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史。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身临其境地感受当时的情景,纷纷感叹国弱遭人欺,落后就要挨打,这是历史的沉痛教训,现实的深刻警醒,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登高望海,进一步感受青岛的命运多舛和沧桑巨变。

历史的教训需要反思,历史的责任呼唤担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面向未来,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