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4:18  点击:

2023327日下午,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曾庆田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罗公利对学校2022年度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高质量做好2023年度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统领,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审计工作重大机制,巩固和拓展审计体制改革的成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三是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在学校层面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开展工作,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及制度化,将审计工作重心由原来的财务方面转移到制度政策监督,以小切口发现大问题;四是立足学校实际,完成2023年审计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在国家和省审计工作任务等大框架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立足学校实际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将审计整改与学校发展目标相呼应,针对重点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追责。罗公利还表示,在做到以上四点要求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先进办学理念,在健全保障教育公平的基础上,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为办好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保驾护航。

曾庆田对落实2023年度审计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审计预警机制,前置审计工作,依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及“十四五规划,结合已发现的针对性问题,通过问题驱动实现“未审先改”,扎实推进学校总体目标工作;二是强化校内监督部门联动机制,在“巡察+审计”的联动基础上,结合行政“督查”及人事、组织、纪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工作,进一步优化校内各部门间的监督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强化审计结果的整改运用,使“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以点带面促进学校整体工作,针对已发现的审计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学校审计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卿熙宏通报了2022年度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具体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各委员对2022年度学校审计工作和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发表意见,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