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瞻仰先烈 追寻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8:48  点击:

审计处党支部与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为探访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20221027日,审计处党支部与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来到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烈士群雕——“山河魂, 以党的一大代表、青岛党组织的创建人邓恩铭为原型塑造,周围并肩站立的是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战士及童工等代表,象征着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历程;东展厅“军魂馆”,展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70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西展厅“抗战馆”以青岛党史为主线分别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3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主展馆正中是以“勿忘国耻、告慰英灵、奋勇前进”为创作主题的巨幅锻铜浮雕——“百年青岛”,正厅四周展出了青岛党组织建立、大革命时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7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此次参观让大家重温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对青岛解放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激励自己时刻以先烈为镜,检视初心,抖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步履稳健,不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成就告慰前辈和先烈。

参观结束后,审计处一行来到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审计业务交流。首先观看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为全国优秀党支部的党建主题宣传片,两个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接着以我校图书信息中心的跟踪审计服务项目为例,双方结合实际工作探讨审计问题,共享审计经验。两个党支部将以此次交流为良好开端,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互帮互学,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不断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的事迹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定将铭记这些英雄烈士,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