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担当作为练内功,提升能力保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4:24  点击:

为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4月26日,审计处在办公楼607会议室开展了审计业务学习会。学习会由审计处处长卿熙宏主持,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杨倩同志重点讲解融资租赁、BOT模式的特点和风险,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分析高校采用BOT模式在控制融资成本、引入发展资金及控制财务风险等方面的作用,重点分析了BOT项目审计的要点与难点。

接着,卿熙宏同志结合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实际案例,以案说法,分析报告中履行经济责任的主要工作和总体评价、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责任认定、审计建议的工作路径、思维模式、政策依据确定。审计处工作人员结合学校以往实际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就此展开集中研讨,结合个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换工作心得、提出疑问,对如何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最后,卿熙宏同志强调,在对学校二级单位审计中,要特别关注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向学校提出推广建议;要更新审计观念,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掌握新的审计方法,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主动思考,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评价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