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跟紧时代需求 强化培训教育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00:00  点击:

 --参加省审计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及培训会纪实

审计处

为进一步促进内审人员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加强业务交流,提升能力水平,更好的履行内审职责,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审计处处长卿熙宏带领陈丽、张会敏、杨倩三位同志参加在泰安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审计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及全省审计业务(泰安)培训班

11月30日,学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先由指定的高校汇报介绍了近三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如何化解提供了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财务处齐鲁处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作为内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素质与能力建设,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会后,山东大学项目人员介绍了其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与思考,讲解并演示了山东大学审计系统。

12月1日,在全省教育审计业务(泰安)培训班上,省审计厅派出八处孙晓处长在上作了“加强审计监督,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结合真实案例对审计工作中的审计重点和审计方法进行了解读和延伸扩展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毕鹍加强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发展”为题,从审计的角度讲解了政府采购项目的风险控制措施;教授卢书泉以现代审计技术与方法合规风险审计”为主题,从审计手段及方法的角度进行讲解授课。全省高校内审及相关岗位人员参见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专家来自省审计厅业务部门、山东大学等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授课专家重点讲授内部审计中常见问题突出审计实务培训着眼提升岗位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阐释了内部审计最新审计技术与方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细致实用,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非常具体,操作性强,对今后的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具有较强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