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编制“三个走在前”落实方案,报山东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00:0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202110月在视察山东时,要求山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编制“三个走在前”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发展规划处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编制了《山东科技大学“三个走在前”落实方案》,于20211231日报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科技大学“三个走在前”落实方案》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衔接,总结了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提出了四项主要落实举措: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三个走在前”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政企共建“储能技术学院”,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三是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建设黄河三角洲地表过程与生态完整性研究院,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方案为学校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任务目标明确了具体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

为做好方案编制工作,202112月以来,发展规划处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方案编制工作,积极推动学校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建功大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