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布置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暨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0:00  点击:

 

 

 

 

 

 

 

 

 

 

 

 

 

 

 

1012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暨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布置会,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面启动。校长姚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庆国强调,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教育科学管理和决策的主要基础和前提,是实现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新时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

为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姚庆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统计改革决策部署,明确要求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数据采集、填报与分析。二是要加强学习,依法统计。统计工作常做常新,数据填报有法律、有法规、有细则、有要求。要准确把握各项改革内容,全面理解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从根本上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做好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的弄虚作假,不断提高依法统计和依法治校水平。三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数据填报责任部门务必精心组织,积极与相关部门、学院(系)联系、沟通,要树立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切实加强协作与配合,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四要明确责任,确保质量。各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统计数据质量第一责任人,统计填报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近年数据填报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加强对源头数据的审核,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利用率,保质保量地完成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志岗传达了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国务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就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就填报的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分解等进行了解读,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各部门、单位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发展规划处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通讯员:王宜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