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举办第二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青岛校区各分工会:

为推动我校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广大教职工集体荣誉感,激发教职工拼搏奋斗精神,根据我校教职工群体活动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泉城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二、报名条件及办法

1、参赛队员为青岛校区工会会员,身体健康是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前提,各分工会做好赛前热身、比赛过程中的服务工作

2、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每个分工会最多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运动员限报10人(73女,必须有一名处级职务的教职工),另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请于20201110日17:30前将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至gonghui@sdust.edu.cn

3、分工会合并组队需经校工会同意方能组队。

4、每个代表队需统一服装参加比赛,并带好号码布。

5、因特殊原因更换球员需在比赛前一天向竞赛组委会提出申请,私自更换队员一经发现按弃权处理。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部分,小组赛采用循环制,决赛采用淘汰制。每队间进行7场次单打比赛其中处级干部职务教职工一场比赛,另外四场男单比赛和两场女单比赛总计7场4胜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弃权0分。比赛一旦分出胜负,剩余比赛将不再进行。小组前2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3、记分规则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1分,10平后必须有一方超出对手2分,本局才算结束,超出一方为胜;决胜局到5分时,双方交换场地。

五、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两类项目,每位队员每场比赛限报一个项目,不得兼项;第一场单打由处级职务队员进行(不分男女),从第二场开始由上一场输方选择下一场的比赛项目。

六、比赛分组

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男女队均为前八名的代表队: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机关工会能源学院为种子队,并抽签分为A、B、C、D共4个小组,A组与D组为上半区,B组与C组为下半区,上届比赛第五至第八名(测绘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学院、自动化学院)首先抽签分入四个小组,其他代表抽签分入四个小组,每组若干队。

七、小组循环赛排名规则

1按积分定名次。

2两队积分相同,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3、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在该组比赛的净胜盘数定名次。

计算净胜盘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盘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还剩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盘数相等,则按在该组比赛的净胜分数(所有局总得分-所有局总失分=净胜分)定名次。

4、计算净胜分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分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如还有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按总得分确定名次。总得分高的列前。

5、按总得分仍不能确定名次的,以抽签定名次。

八、决赛采用淘汰赛规则

1、第一阶段为八强赛。八强比赛对阵形势为:A组一、二名与D组一、二名进行交叉淘汰赛(A1-D2,A2-D1),B组一、二名与C组一、二名进行交叉淘汰赛(B1-C2,B2-C1)。胜者进入前四名负者并列第五名

2、第二阶段实行抽签淘汰制。进入前四名的代表队通过抽签选定各自对手进行对阵,胜者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负者争夺三四名。

、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员一律穿平底运动鞋。

2、观众要在指定区域观看比赛,啦啦队不得影响双方队员比赛。

3、参赛队要做到文明比赛,一切服从裁判。如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有异议时,主裁可暂停比赛,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待妥善处理后再继续比赛。队员或其他人员不得当场指责裁判或与裁判发生冲突。竞赛委员会有权取消运动员及运动队比赛成绩。

4、参赛队员要按规定的比赛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场,逾比赛时间十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抽签后因故不参加比赛的参赛队按弃权处理,判对方获胜。每场比赛有一次1分钟暂停,进行休息或场外指导。(待议)

5、每场比赛结束,双方教练员需确认成绩后方可离场。

、奖励办法

取得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名次奖。

 

附件: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校工会  乒乓球协会

                   2020119

 

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docx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