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学校举办2023年度“青年健身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1: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号召,引导青年形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潮,330日下午,学校在风雨操场举办2023年度“青年健身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工会主席李垂文、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田启发、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徐云飞、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体育学院群体活动部主任时洪举、裁判长赵述强及来自各学院的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常龙主持。

启动仪式上,田启发宣读《2023年度山东科技大学“青年健身文化节”活动方案》,介绍了本年度青年健身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安排。运动员代表田涵硕宣读《山东科技大学“青春践行二十大,健身聚力谱新篇”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李垂文宣布青年健身文化节开幕,学校健美操啦啦操代表队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随后,青年健身文化节首场活动——师生足球友谊赛在海岳教工足球队与校学生男子足球队之间展开。比赛中,双方队员全力以赴、激烈角逐,以娴熟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对决。师生在绿茵赛场肆意挥洒青春汗水,共享运动快乐,共展进取风采。

据悉,此次青年健身文化节计划开展校园球类联赛、“梦起篮上”——我最喜爱的篮球队员对抗赛特色健身活动、群众性健身活动、学院特色健身活动,积极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通讯员:耿倩 张琳 摄影:史一辰 孙子强 贾智成 杨孟雨 李思彤)

undefined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