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开展“学史忆初心,青春担使命”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0:31  点击:

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担当向未来”团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安排,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史忆初心,青春担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210-11

三、参与范围

全校基层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

四、活动形式

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重点组织好以下活动。

(一)开展一次接力读书活动。校团委为各学院团支部分发书籍《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中共党史简明教程大学生版》《光荣啊,共青团——中国共青团百年史话》,团支部通过图书漂流形式线下接力阅读两部图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加接力读书活动的团支部可在新浪微博线上带话题“#学史忆初心,青春担使命#”发布读书活动相关图文,并@山东科技大学团委。

(二)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各级团组织、学生会或学生社团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对话交流等方式,共忆光辉历史,共话青春担当。鼓励各级团组织创作策划主题图文、音视频、思维导图、H5等多种形式作品进行线上展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五、图书漂流记载方式

(一)线下记载形式。在图书漂流过程中,各团支部可以就书中的精彩内容进行摘抄、标记,完成阅读后,团支部在图书最后一页记录支部名称和阅读时间,再交由下一团支部进行阅读,以此类推,完成图书漂流。各团支部需完整保留读书接力活动有关照片。

(二)线上记载形式。各团支部通过在线共享表格(https://kdocs.cn/el/eo6yE8uwptoc?f=201)记录阅读情况,在相应图书编号一行接力记录支部名称和阅读时间。

六、有关要求

1.校团委拟于10914:30在山东科技大学团校(J1-103)举办校级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青岛校区各学院推荐1名学生参与活动,参与学生需结合两部图书学习心得提前准备3分钟左右发言材料,提前加入活动QQ群(群号:915770716)并在PU平台报名第二课堂活动。工作人员根据各学院推荐名单审核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名单,并根据学生实际参与情况发放第二课堂学时。

2.为做好网络宣传展示和活动组织,请各学院精选1200字左右的优秀读后心得和一张团支部开展图书接力活动的照片,连同参加校级主题读书分享活动的学生信息一并通过问卷(https://wj.qq.com/s2/10901192/c630/)上传,请于108日中午12:00前完成问卷填写。

3.网络展示材料和发言材料提交前需经过学院团委负责人审核把关,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各学院可在团属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宣传,稿件发布前需经学院专职团干部教师审核。

4.各团支部在接力阅读过程中要爱护书籍,除必要的摘录、标注外,不得在书中乱写乱画,不得故意损坏书籍。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105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