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马工程”弘毅班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圆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09:47  点击: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表白皮书。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就的认识,激发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423日,山东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分组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圆桌研讨会。

会上,学员们认真阅读白皮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这份白皮书把青年个人与新时代中国融为一体,以详实数据和大量事实,客观呈现了中国青年事业的伟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值得我们认真研学、深入思考。我们只有把握当下,奋楫争先,才能做到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学员曹正表示。

“白皮书是对青年发展的指明灯,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落实白皮书,刻苦磨练、积累经验、不断成长,在为人民服务中唱响青春之歌。”学员张瑜如是说。

学员李鑫鹏谈到,“青年学子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初心,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斗志,从平凡的工作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奉献中不断增强本领、提升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学员凌兮认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激励自己奋斗拼搏、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将奋斗精神谨记在心。”

学员朱颖发出坚定誓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理应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奋力提升个人素养,努力成长为可以担负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圆桌研讨会,进一步坚定了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学员们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通讯员:耿倩 赵珂 王子晴  摄影:陈实玉 孙子强 刘博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