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团委组织开展“文明有我,光盘行动”形象大使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

为制止校园内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增强自觉珍惜粮食意识,促进文明校园创建,111-118日,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学生餐厅开展了“文明有我,光盘行动”形象大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将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引向深入。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深入餐厅,向前来就餐的同学普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餐具回收处,对剩余食物过多的同学进行温馨提醒,要按需购餐减少浪费,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向“光盘”的同学点赞,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向周围同学宣传“光盘行动”,带动更多人将节约粮食作为长久性生活习惯,形成文明节约新“食”尚。在听过形象大使志愿者宣传后,一名同学这样说:“以前看新闻看网上都在说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从没想过会有粮食短缺、粮食危机,有时候自己也会因‘胃饱眼不饱嘴不饱’导致多买了没吃完,以后一定会从自己做起,节约粮食,避免浪费,做文明学生。”

此次“文明有我,光盘行动”形象大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爱惜粮食、理性消费,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每个人都应形成“光盘”的文明习惯,努力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新风,共创文明校园。

(通讯员:张天宇 摄影:淦各昊 王紫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