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1128日,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前往文法学院进行了“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宣讲,活动共有161位同学参加。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动手实践两部分。在理论宣讲环节中,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有关止血、包扎、固定等知识。同时,还讲解了火灾事故现场的急救、触电和溺水的急救以及气道梗塞等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事故的急救处理以及AED的使用,以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在动手实践环节,宣讲团采取“一对一”模式指导同学们练习,以便同学们理解和操作。为了提高宣讲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本次宣讲增加了击鼓传花的互动环节,通过暂停音乐随机选取五组同学上台演示,上台演示环节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掌握。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宣讲形式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应急救护的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为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刘妍昕 摄影:胥冬梅 胡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