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84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0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31日,第84期辅导员论坛特邀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为大家作《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形势与应对》专题报告,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主持。

报告中,王永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当前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分别从我国的宗教现状与方针政策、宗教的本质和根源、高校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他强调,高校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坚决杜绝校园传教,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讲到,在高校开展学生的宗教信仰教育与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配合、整体联动,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助力高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报告既有宏观的形势分析,又有具体的工作建议,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通过本次论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学生思想实际,抓实做细日常教育与管理,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发展的校园育人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