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人才聚胶·智汇上合”直播带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0:43  点击:

为促进毕业生和企业良好有效互动对接,畅通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沟通交流渠道。近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人才聚胶·智慧上合”直播带岗活动,学校就业市场科科长李雷参加直播并推荐我校毕业生。

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猛主任首先介绍了胶州市的就业创业环境和引才政策,接着向我校毕业生推荐了威达机械、豪迈电缆、软控云蚁重工和青力环保等四家优质企业,并由各单位的HR对公司情况和岗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雷对学校发展、专业建设、生源信息和校企合作政策等学校情况进行了精准细致的介绍,同时针对四家单位的岗位需求,将四名优秀的毕业生予以点对点推介。“此次直播带岗的形式非常新颖,也很切合毕业生们的求职需求,在线上就能快速高效地将岗位‘引进来’,将学生们‘送出去’,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了便捷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李雷介绍说。

李雷做客直播间并推介我校毕业生

“我是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2023届毕业生,我的求职意向是成为一名PLC电气工程师。”杨雨森通过直播介绍着自己的求职意向;来自经管学院的毕业生牛晓童也分享着自己的求职意愿,“刚毕业主要目的是为了积累经验,我希望能够进入一家发展前景良好并且能够给我提供一个较好的发展平台的公司,我认为这对我能力的提升和未来的发展尤为重要。”

我校毕业生杨雨森进行直播连线

我校毕业生牛晓童进行直播连线

在当前形势下,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有效地打破了求职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为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了解的机会。来自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徐明楷同学说到,“我之前就很想签约豪迈电缆,但是因为疫情没法参与他们的招聘,这次正好能有这么一个交流的机会,而且老师还亲自将我推荐过去,感到很开心。”机电学院的王铭同学也高兴地说:“我毕业后就想留在青岛工作,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青岛企业,也给我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通讯员:郭智新)

我校毕业生徐明楷进行直播连线

我校毕业生王铭进行直播连线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