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大使代言“职”为你,一“码”当先带岗来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大使代言,职等你来’招聘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4:56  点击:

有金属材料和无损检测技术相关专业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了,无损检测岗急需你的加入。”“周末双休,而且还会提供单人公寓、1元午餐等福利。”……在双选会上,佩戴着“校园就业大使”绶带的“企业HR”正精神饱满地宣传着自己代言的企业,并认真细致地为求职的同学解疑答惑。

12月2号上午,“‘就选山东 大使代言’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冬双选会在图书馆三楼东侧报告厅火热开市。来自济南、烟台的72家用人单位通过“校园就业大使”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

“大使”代言,“职”等你来

活动现场,“校园就业大使”化身企业HR,认真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学校已建立校园就业大使“选拔-培训-上岗-评优”四位一体长效工作机制,护航大学生求职之路。“担任‘就业大使’是一件新奇而又感到责任满满的事情,每当看到有同学在我代言的单位签约,就很有成就感。”材料学院就业大使王全志介绍说。

“大使代言”招聘会的举办不仅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欢迎,也获得了企业的认可。“很感谢山东科技大学提供的这次‘云’招聘机会,有效解决了当前形势下企业无法进校招聘的难题,我们企业的就业大使为我们收到了30余份简历,而且已经初步进行了沟通。”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副总监姜大鹏说道。

活动现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学院辅导员还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职业规划、签约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同时,由退役复学的学生们担任的学校征兵宣传员,为毕业生详细讲解参军入伍政策,鼓励大家军营建功、报效祖国。

据悉,自今年11月启动“‘大使代言,职等你来’招聘月”活动以来,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分行业分地区举办“大使代言”招聘会12场,共40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万余个,线上线下收取简历3522份,企业面试1000余人次,促成近300人签约。

一“码”当先 ,“就”在身边

为方便毕业生快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别为千余家招聘单位制作招聘二维码展架,布设在图书馆各个楼层,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就业指导服务“就”在身边。连扫多码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杨雨森介绍说:“通过码上就业云聘会,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地点等信息快速定位满足自身需求的企业,我已经扫码投递了3份简历,都是我理想中的岗位,期待有好的结果。”

“疫情背景下,我们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确保招聘不断线,就业服务实现提速增效。我们不仅展出了千余家企业二维码招聘信息,还专门收集发布国家、各省市以及行业就业信息平台,应征入伍、基层就业政策信息等,还提供了精准推送、线上沟通、视频面试、面试指导、简历优化、职业咨询等指导服务,推动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信息精准直达、资源共享互认和就业数据归集,吸引了毕业生们的关注和参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表示。

“软”“硬”兼施,助力就业

为助力毕业生高效就业,学校提供了各类软件、硬件等资源支持。利用图书馆二楼电子屏轮流播放用人单位招聘宣传视频和海报,为应聘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直观的招聘信息。就业大使在各自展位还准备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设备,方便帮助应聘学生与企业HR实时连线交流。

为方便毕业生线上求职、面试沟通,就业指导中心为2023届毕业生精心打造“专属网络面试间”,并为每间面试间配备了一台触控一体机,让面试学生“轻装上阵”。本学期已提供400余人次的面试服务。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天候梳理推送招聘信息,本学期累计在“山东科技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1098篇。同时,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学生求职意向分行业、分类别建立11个就业QQ群,实时推送岗位信息和指导讲座信息,建立“精准内推”机制,帮助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和毕业生精准高效匹配。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季,学校创新校园招聘形式,通过校园就业大使代言的方式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实现了优质企业与优秀人才的精准对接。今后,就业中心将持续推进‘校园就业大使促就业’的‘朋辈帮扶’新模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助推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稳’就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说。(通讯员:李雷 郭智新)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大使代言招聘会

“码”上就业招聘信息展

“码”上就业招聘信息展

校园就业大使培训

招聘会现场就业指导服务

毕业生应征入伍咨询

毕业生网络面试中

毕业生网络面试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