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5:01  点击: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学校武装部组织开展了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参加青岛市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织观看国防教育电影、国防知识宣传等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9月17日,学校组织退役复学学生、国旗护卫队参加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的“青岛市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擒敌拳和摔擒表演。退役复学学生赵英琦说:“很荣幸能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还组织学生观看了2022年度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荐影片。通过观看《金刚川》《长津湖》《1921》等红色影片,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军史的爱国热情。9月17日,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国防先锋营的成员们在校内设置国防知识教育宣传点,利用条幅、宣传单页向师生讲解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来历、目的等国防知识,让国防教育走出课堂,走进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

本次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防教育氛围,对提升国防育人效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于喆)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