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75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4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623日,学校举办第75期辅导员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到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静,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静,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冬作报告,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主持。

论坛上,李晓静以“三全育人视域下校友协同育人模式探析”为题,分享了地科学院校友资源协同育人的理念和做法,交流了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在学生思想育人、科研育人、资助育人、实践育人、就业育人等方面的成功探索与成效。高静从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意义、新使命、途径探索等三个方面,结合土建学院实践育人工作的思考,分享了学院探索多元化的育人途径与实践育人体系的成功经验。李冬立足文法学院学生特点,通过“构建校内阵地,挖掘法治教育深度”、“拓展社会实践,拓宽法治教育广度”、“丰富育人载体,强化法治教育维度”、“强化课程思政,提升法治教育韧度”四个方面,就如何发挥文法学院学科优势,打造了法治教育“大思政”队伍,形成法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做了交流

靳凯在总结中指出三位专家的报告知识量大、专业性高、指导性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把握“反思”与“反哺”两个关键词,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好传承与创新,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使得我们的学生更好更快成长,助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晓静作报告

高静作报告

李冬作报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