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梦帘听音解千丝”心理电台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8:30  点击:

为缓解大学生疫情下的不良情绪,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引导积极乐观的校园心态,我校于5月中旬成功举办“梦帘听音解千丝”心理电台活动。活动在举办期间每晚930分进行,每次时长20分钟左右,参与人数近千人。

该活动在喜马拉雅APP平台上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参与同学关注“耳机分你一半”电台,每晚九点半收听电台直播,直播内容包含心理知识科普、情绪疏导、睡眠引导等内容,有效帮助学生积极调节情绪、提高睡眠质量。该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参与者既提升了心理健康素养,也通过弹幕中的分享互动获得了朋辈心理支持,起到舒缓压力、改善睡眠质量、提升积极乐观心理品质的作用。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搭建起灵活有效的朋辈互助平台,提升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通讯员 王贞媚 乔杨)

活动海报

同学们积极参与打卡互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