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重温红色之路 传承四史之光”历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11  点击:

党史征程波澜壮阔,党的初心历久弥坚。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5月10日下午学校举办“重温红色之路 传承四史之光”历史知识竞赛决赛,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山科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


经学院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基础得分赛和淘汰赛两部分,10位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每组5名选手轮流答题,经过8轮答题后得分前两位选手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则是晋级的4名选手进行末尾淘汰制的车轮战,最后决胜出前三名。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60分钟的精彩角逐,机电学院王星、机电学院吴金都、海洋学院张孜睿获得冠、亚、季军,化工学院陈永辉等7人获得“四史学习达人”称号。



四史于心,薪火相传。此次竞赛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勇担当”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实现了以赛促学、启智润心的目的,进一步铸牢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山科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讯员:朱景豪、邹文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