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六期“阳光讲堂”心理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0:0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心理服务水平、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校---宿舍”四级工作体系的建设、增强学生心理干部的工作胜任力, 425日至4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J14-223举办了以“阳光心态,快乐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六期“阳光讲堂”心理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青岛校区251名班级心理联络员完成了现场培训,青岛校区512名宿舍心理观察员以及济南校区、泰安校区一千余名心理干部及学生以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完成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马娟、岳姝伶、祝月盈、王桂清、赵铭五位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分五天进行,开展了包括“学做一个合格的心理干部”“以人为中心的心理助人技巧解读”等共五个主题讲座,为大学生传授了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朋辈助人技巧。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统一考核,学校将为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深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提高了朋辈心理互助水平,有效提升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通讯员 王嘉琪 乔杨)



阳光讲堂现场

阳光讲堂现场

阳光讲堂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