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启动“主题活动月+”文化养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8:12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文化养老”号召,顺应老同志对离退休生活更高层次的期盼,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离退休工作处搭建平台,创新 “主题活动月+”文化养老活动模式,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副处长

吕福军、王文胜、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离退休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韦安永介绍了“主题活动月+”文化养老活动的基本构想和主要内容。他说,过去的三年,新冠疫情使大家的日常生活和文体活动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全新阶段,我们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为进一步规范离退休职工文体活动,扎实推进文化养老建设,我们策划了“主题活动月+”文化养老模式。“主题活动月”即根据每月的气候特点、节庆时事并结合我校老同志的喜好,形成每个月的独立主题,即“一月一主题”,将每个月的“主题”作为主线,围绕主线策划开展相应活动;“+”则代表增加活动内容、活动意义和活动奖励。

参会老同志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主题活动月+”文化养老活动的模式很新颖,既顺应了老同志对退休生活更高层次的期盼,又能够促进“党建”“文化”“养老”深度融合、互相推动,可谓“一举多得”。岱宗大街校园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战卫明同志讲到,这个活动方案的“成长过程”我们是共同见证的,离退休工作处从策划、设计到最后方案成型,期间多次征求老同志意见,反复进行修订完善,可以说这个方案提炼了老同志兴趣爱好,调动了优势资源,进一步凝练了我校文化养老内涵,使我们的“文化养老”理念深入人心,使“山海泉”底蕴在“文化养老”中得到彰显,极大的提升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指数。(图/文:白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