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用心用情守护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43  点击: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全力守护离退休老同志身心健康。

用心统筹规划,统一行动部署。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后,离退休工作处立即作出反应,召开党委会泰安、青岛、济南三地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服务保障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守为老情怀,加大关心、保护、照顾力度,用心用情,精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用心普及防疫知识,指导老同志做好个人保护。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话、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健康指导,编发《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给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健康指导》,针对老年人本轮感染特点、常见症状、主要居家治疗方法以及医院就诊指导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指导老同志科学有效地进行防护治疗。

用心织密服务网,以儿女之心帮扶关怀。离退休工作人员重点关注高龄、空巢独居、体弱多病以及生活困难老同志的健康,根据老同志实际实施“一人一策”,通过上门探望、定期电话问候、记录回访、及时心理疏导、与老同志子女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等举措,关心关爱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安心与温暖。

用心做好宣传工作,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不断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治宣传及个人防护宣传工作,提醒动员老同志少外出、不聚集、佩戴口罩,通过多平台转发正规媒体渠道的政策文件、最新权威消息和病毒感染的基本防控措施等,使老同志正确了解防疫工作进展,强化正面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用心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对离退休老同志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病史、当前身体状况以及老同志居住实时信息进行动态摸排,完善个人信息台账,积极引导符合注射条件的老同志进行疫苗注射,主动联络辖区医疗机构,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预约上门注射,全力构建老同志免疫屏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