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国际形势报告会——“幸福大讲堂”之三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4月12日,离退休工作处“幸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三——国际形势报告会在我校岱宗大街校园四号楼报告厅举行。300余名离退休职工及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韦安永主持。


 
       “幸福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策划的一项以“传播幸福,构建和谐”为主旨的活动,立足离退休职工所思所想,关注他们所需所盼,通过邀请校内外养生、医疗、政治、文艺和生活技能等方面的专家来校,以演讲报告和现场操作等形式,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辅导报告,搭建老同志间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气氛。本次讲座是继“幸福大讲堂”第一讲“慢性病防治及保健知识”讲座、第二讲“歌舞音乐欣赏”讲座成功举办后,根据广大离退休职工非常关注国际形势问题,特别邀请外交部前驻外大使、周晓沛教授,就中俄关系及俄罗斯现状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周晓沛大使
 
韦安永主持


 
      周晓沛大使在长期的外交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通过亲身经历,以详实生动的外交生涯故事,对俄罗斯的宗教文化渊源、历史人文、地理资源以及总统竞选等方面作出精彩介绍,使我们对俄罗斯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对大家所关注的中俄经贸、军事等方面的合作问题,周晓沛大使作为中欧关系专家谈笑风生间为听者拨开层层迷雾,以其独特的见解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中俄关系发展、俄罗斯现状及其民生富于真知灼见的观点,使我们领略了外交艺术、演讲艺术,同时也感受了现阶段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弥足珍贵。

      周晓沛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博大精深,这也是为什么中俄关系历久弥坚的根本原因,这就是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悟其实质精髓。

    周晓沛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注重战略谋划和策略运筹,坚决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的核心利益,精心维护稳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进一步促进中俄密切发展、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