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6:26  点击:

9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就“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建言献策重点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尹华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6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部署。7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颁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更加凸显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核心要义,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尹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主动学、持续学,学在日常,学在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好队伍。要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培训好成员、骨干力量,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成员用起来,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榜样的力量。三要积极作为。要发挥组织优势,做好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讯员: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