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5: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714日,学校召开2022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尹华通报了学校近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提高做好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实做细。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熟悉掌握宗教工作各项制度条例,不断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本领,避免出现“不会做、不敢做、不愿做”等问题。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各负其责、协同负责,合力做好学校宗教防范工作。坚持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校园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通讯员:于娜 摄影:任波)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