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七)】统战部组织集中收看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共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欧美同学会6月29日推出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丁仲礼作《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专题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星主持。欧美同学会第八届会长会7位在京成员、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欧美同学会15个国别分会的在京会长和秘书长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线下主会场参会。各省级地方组织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及有关留学人员代表约900人在29个线上分会场参会。

青岛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副校长周东华及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参加青岛主会场集中收看。学校欧美同学会、侨联部分班子成员、留学人员代表10余人在办公楼607集中收看。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侨联会员纷纷通过中国网、环球网、凤凰网在线收看。大家对丁仲礼报告纷纷点赞,好评如潮。学校侨联副主席李廷希认真听取报告并做好学习笔记,他感慨地说:“丁院士对中国能源结构及碳排放现状剖析深刻,他提出的中国实现双碳目标'三端共同发力''四步走'逻辑清晰、论证充分,报告专业性强、含金量高,既学到理论知识、了解到学术前沿,又对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满了信心。作为欧美同学会会员,要时刻弘扬留学报国传统 ,秉持初心使命担当,把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报效祖国,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学校侨联会员于滢源表示:“侨联会员应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欧美同学会大讲堂是欧美同学会在坚持和巩固近年来思想引领工作成果和品牌基础上,根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2年工作要点》重点推出的新品牌活动。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结束后,还将有系列活动陆续举办。(通讯员 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