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三)】统战部组织观看电影《奇迹·笨小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15  点击:

为开展好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弘扬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和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5月13日,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工作联络员60余人参加学校红色放映厅第16期,观看电影《奇迹·笨小孩》。

影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后新时代年轻人在深圳创业的故事,主人公景浩面对种种困难和压力,坚定心中的信念,通过奋斗创造了自己的“奇迹”。影片中景浩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坚信一定能够成功的信念,与不屈服命运的平凡人并肩战斗,坚守法律底线坚决拒绝“手机炼金”等都深刻阐释了“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和“青春、梦想、奋斗”的永恒主题。

大家纷纷表示,从影片中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城市的发展中有着一大批创业者,他们挥洒汗水、披荆斩棘,他们是“深圳”速度的创造者,也是“深圳质量”的追求者,他们执着于干一番事业的理想信念,不怕吃苦不怕失败的劲头,都让人精神振奋,也很受感动。民革支部主委李敏说:“电影的故事背景在深圳,深圳现在是经济总量位列亚洲前五的现代化大城市,可以说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为了追求幸福努力奔跑的普通人的拼搏,才创造了这座城市的奇迹。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时刻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梦想、肯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民盟基层委委员王琳说到:“看完影片非常感动,主人公不屈不挠、奋力一搏的那股劲儿,兄妹之间相依为命的亲情,创业伙伴之间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的那种温情,都让我潸然泪下,更让我增强了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奋斗青春的力量。”(通讯员 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