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2022年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6:22  点击:

2022年山东省和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市(区)两会期间,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同时围绕政治、经济、民生、教育等问题共提交议案和提案35件,参与议案、提案的代表和委员22人,占代表和委员总数的74%。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通过大会发言、提案议案、分组讨论和媒体访谈等形式,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发出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声音。这些议案、提案中,既有“大力发展储能产业,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新突破”“关于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工作的建议”“关于全面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关于‘新型工业化’建设中解决项目引建资金瓶颈的建议”“关于强化对新区籍在外高层次人才精准联络的建议”“关于改善提升乡镇渔船安全监管的建议”“对接新旧动能起步区,推动天桥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睿智之言;也有探索“关于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高校与地方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推动驻区高校与新区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双减’政策下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政、校、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建议”等聚焦教育领域推进校地协同发展的务实之策;又有“关于解决省属驻青高校养老保险属地参保遗留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困难问题的建议”“关于精细化管理城市道路路口绿化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关于加快青岛西海岸新区途经山东科技大学地铁线路规划和建设工作的提议”“关于在山东科技大学北门外设立过街天桥的建议”等心系群众解民忧的惠民之声。

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和议案提案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青岛电视台、大众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半岛都市报》、岱岳区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我校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情况,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彰显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通讯员 于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