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统战工作联络员观看电影《铁道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111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理事及统战工作联络员4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铁道英雄》。 

电影《铁道英雄》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根据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再现了铁道大队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爱国情怀,再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影片在“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熟悉的歌曲中落下帷幕,但大家致敬英雄、爱党爱国的热情久久不能平息,纷纷表示:铁道游击队的故事从小就耳熟能详,铁道英雄截军列、打洋行、炸桥梁,与敌人机智斡旋,开创出延安与华中、华东联系的“秘密红色交通线”。通过观看影片,重温了这段历史,英雄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更激励着我们坚定地前行。我们要感恩先烈、致敬英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