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统战工作联络员观看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0:00  点击: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6月27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理事及部分统战工作联络员3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1921》。   

影片《1921》聚焦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困难与挑战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书写了精彩的开篇,让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故事。当陈独秀、李大钊、李达、毛泽东、何叔衡等熟悉的革命先驱在眼前出现,当《共产党宣言》《国际歌》等熟悉的语句、旋律在耳边响起,大家不禁融入剧中,跟随着剧情的发展,感受着一百年前的那个夏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给中国历史带来的巨大震撼,感受着早期共产党人的充满朝气,追求理想,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受着一大会址、二大会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博文女校等展示出的厚重的革命历史底蕴。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多地了解到建党过程的殊为不易,对党史产生了浓厚兴趣,对革命先烈由衷的敬佩,也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九三学社山科大(济南)支社主委王卓鹏说:“1921年,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28年之后他们创建了一个新中国,这种精神之伟大,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学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力说:“百年前,国家山河破碎、满目疮痍,中国共产党在风雷激荡中挺立潮头,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如同灯塔一般照亮国家前行之路,引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百年不过赴约期,新征程上定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通讯员 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