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委统战部连续4年获得“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3月20日,青岛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大维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后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曙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调研宣传、实践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2019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全市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党委统战部报送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研究》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林美玫等人撰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高校多民族大学生融合工作探赜——以山东科技大学为例》获2019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吴强等人撰写的《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工作效度优化研究》、郝亮等人撰写的《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华文化认同教育思考--以青岛市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例》获2019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二等奖。

近年来,党委统战部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注重从实践中总结提炼,注重调动统战工作干部钻研统战理论政策的积极性,不断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统筹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宣传、推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重大事件等信息。2019年,获批2项2019年度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1项山东省高校统战工作重点项目,10项青岛市2019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3项2019年度青岛统一战线智库课题。(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