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理论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0:00  点击:

4月3日,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强主持召开统战理论主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如东、郭加书、邵勇、王忠春、孙绪民、杨立蛟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吴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统战工作,特别是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统战基础理论研究、统战实践调研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学历高,学术好,创新意识强,视野开阔,我们要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带领他们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进、攻坚克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党委统战部注重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深化对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形成一批质量较高、实践意义较好的理论成果,对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2016年以来,每年组织报送省、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4-5项,党委统战部多次获“青岛市统战理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统战专题1项、思政专题1项,获批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统战专题1项、青岛统一战线智库课题2项。(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