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青廉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32  点击:


  1019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一“青廉”开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为学校年轻干部作了题为《坚持“四立” 奋发有为 走好年轻干部成长的廉洁之路》的廉洁宣讲
  夏侯雪娇“立志、立功、立住、立人”四个方面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指示要求,教育引导学校年轻干部要有宠辱不惊的淡定和“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在成绩面前不得意忘形,在困难面前不畏惧退缩,在挫折面前不消沉失志,在诱惑面前不迷失方向,不断实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走好廉洁之路、成长之路、人生之路,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青廉课堂”是学校党委、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措施部署,落实省纪委《省属本科高校“青廉课堂”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针对年轻干部、新入职教师、新发展学生党员和应届毕业生等群体的不同特点开设的定制化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廉洁宣讲、警示教育等,引导青年师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
  本次宣讲受到与会年轻干部的一致好评。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李莉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工作干部,将把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牢记于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将做好廉洁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深入开展校园廉洁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对崇廉尚洁的思想认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踏实肯干、清正廉洁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勇担时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机关党委40岁以下年轻干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