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7: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反馈问题和学校自查问题整改任务,7月18日,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对省委教育工委督查组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罗公利结合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督查整改任务要求和我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认识。要将认识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的督查要求上来,以担当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据督查反馈意见和标准要求进行整改。二是坚持实事求是。要正视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过程中不夸大成绩,也不隐瞒问题,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突出整改重点。各单位要以此次督查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将本单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四是做到精准整改。各单位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一定要紧紧围绕督查反馈的问题,并透过问题查找本质,推动促进制度建立和机制完善,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五是加快整改进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对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夏侯雪娇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落实,深入查摆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学校纪委也将继续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切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通讯员:侯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