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5:28  点击:

7月7日,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夏侯雪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审议了《关于建立“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

夏侯雪娇就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日常监督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只有真正认识到日常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才能有抓工作推进的足够内在自觉。无论是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还是从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角度来看,日常监督都处于前置性地位,做好日常监督,才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要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进一步丰富工作路径。日常监督需要常干常新,必须有创新的招数、有效的机制、合适的打法,做到会干巧干、有章有法。要积极探索开展清单化监督,健全完善“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用足用好政治监督活页,完善廉政档案,把监督工作清单化、流程化,避免监督随意化。

三要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的协作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做好贯通协同、借力用力的文章。注重强化二级单位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用好审计、财政、巡视巡察等监督力量的成果,发挥好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监督力量,织密日常监督网络,强化日常监督工作联动,构建高效畅通的日常监督协同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陈惠宁 摄影/责编:许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