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

近日,为确保疫情形势下教学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外国语学院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教学与学生管理,切实做到“快、准、稳”三步走,即快速有效落实,精准施策,确保安全稳定。

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线上教学运行、资源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技术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积极组织任课教师进行网络培训,利用信息技术,结合实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积极对接超星、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深入挖掘线上学习资源。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过程管理与教学督导,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线上课堂,通过相关网络教学平台实时监控教学及学习过程。学院教师积极主动探究线上教学模式,省教学名师宋燕教授线上传授经验,帮助师生从“线下课堂”到“云端课堂”进行无缝衔接。

在学生管理方面,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做好人文关怀,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等加强了与学生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和情绪疏解,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用眼健康,适当增加体育锻炼、美育涵养和宿舍劳动等活动。外国语精准有效摸排学生信息,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辅导员“在校园、住公寓、进宿舍”,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动态情况,督促学生完成自身健康监测,加强与学生的跟踪交流及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毕桂涛 实习编辑:王震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