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11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报告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报告会。

罗公利在报告中介绍了全会的概况、《决定》的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阐述了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联系实际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分析了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并结合学校实际对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公利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校党员干部一要强化思想淬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强化政治历练,坚持在长期的政治历练中锤炼党性,持之以恒地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实践锻炼,搭建干部干事创业的舞台,把党员干部放在第一线,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摔打,在艰难险阻的任务中去磨炼,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中去锤炼,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四要强化专业训练,勤于学习,勤于实践,不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罗公利要求,全校上下要从四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要推进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推进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检视整改紧密结合,健全制度与健全制度进行结合,强化制度意识。

二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办学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

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主动对接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加快专业的优化调整,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大力强化人才队伍、办学条件、外部环境的保障工作,提高办学水平。

四要深入实施依法治校。建立健全以山东科技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化校内综合改革。

罗公利强调,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还要直面各种挑战,要正视与兄弟高校之间存在的差距,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在主题教育期间,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全部制定完成并发布实施,全校党员干部要从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百年强校贡献我们的力量。

尹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汇聚力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徐展 责编:韩洪烁)

罗公利作报告

尹华主持报告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