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0:12  点击: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现在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但纵观历史长河,我们的祖祖辈辈历经了多少磨难,才发展到现在的新中国,不可否认,中国经历了种种耻辱和磨难,却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第一学期,党支部组织了观影活动,我们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七十一年前,美军对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毅然越过了三八线,毛泽东主席做出了重大决定,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抗美援朝。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在新中国刚成立、百废待兴的时期,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电影中的战争场面恢宏阔大,残酷逼真,枪林弹雨中仿佛架架飞机正从我头顶经过,颗颗手榴弹向我迎面而来。“这场仗我们不打,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让我潸然泪下,我由衷地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如果不是当时的志愿军奔赴战场,保家卫国,为我们创造出和平的发展条件,可能我们就要在不安定的环境中成长!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我们上一代人用生命打拼出来的,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党员同志更应该肩负起自己共产党员的责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很快大家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甚至做超出自己责任的事。有的捐赠物资,有的捐赠钱款,有的奔赴战场,支援一线。那时,物资短缺,在疫情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为充分利用紧缺的物资,从早到晚一直都穿着防护服,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减少穿脱次数,节省防护服。很多次在新闻上看到,摘下口罩的白衣天使们,脸上满是被口罩勒出的伤痕。她们总是面带微笑,那令人心疼的面孔,已不是用伟大可以形容出来的了。他们不是不害怕,但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前,医者的使命和责任感让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向前;他们不是不想家,但为了万家安宁,他们必须守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他们不是不喜欢自由,但在全民抗“疫”的路上,只有坚守才能离胜利更近一步。还有许多民警都坚守岗位,在自家小区里巡逻,几次路过门前,看见自家孩子给自己喊加油,都不得不放下思念,因为他们知道,国家需要他们。还有许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虽然疫情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因为他们的付出,抗击疫情取得了良好的战果,我们不仅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还要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百年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我们要学习中华民族精神,并好好传承,努力做出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贡献。作者:王灵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