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武装部开展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6:33  点击:

近日,学校武装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国防教育社团成员、毕业生代表等50余人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肃立默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烈士遗物和历史资料,聆听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和黄岛区的革命斗争史。同学们自行参观烈士英名墙和东西墓区。

文法学院退役大学生杨帅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据悉,墓区现安葬986位烈士,其中有名烈士272位,无名烈士714位,烈士英名录现收录2370位烈士英名。(通讯员:于喆 姜梅 摄影:胥林凯 实习编辑:耿欣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