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全国三八红旗手李永翠为研究生“德育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6:46  点击:

3月28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交通学院承办的第一期研究生“德育讲堂”在逸夫讲堂开讲,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永翠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主持。

韩作振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德育导师制的实施情况,他强调,为强化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改进和丰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德育导师群体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特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讲堂”活动。

李永翠围绕“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奋力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主题,介绍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的发展历程,讲述团队成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自动化码头建设事业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示了大国工匠们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工匠精神。

“连钢创新团队”勇担使命的爱国热情、奋力攻关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报告会后,苗汝昌为李永翠颁发“研究生德育导师”。(供稿:交通学院 实习编辑:李瑞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