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军事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25  点击:

11月26日,由学校党委武装部主办,国防先锋营、大学生国防教育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军事技能大比武在高地操场举行。武装部副部长孔环、各学院国防教育负责老师参加活动,来自青岛校区18个学院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采取分组计时方式,内容包括识图用图、战场医疗救护、综合体能等项目,全面考查参赛队员对军事技能的项目掌握、体能素质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仰卧手足走,T形蛇形跑,接力拉单杠……”突然下降的气温,并没有消磨同学们意志,赛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赛场下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

机电学院领队退役复学学生于新村“赛前我们充分准备,针对比武科目展开针对性训练,做到心中有数;比赛过程中我们队员全力以赴,力争第一。数学学院2021级学生张译丹说:“叠军被不仅考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考验把控细节能力。正所谓‘三分叠、七分修’,一遍又一遍的压平铺实,磨炼着同学们的耐心,帮我们提升了内务整理水平,也培养了同学们良好自律的生活习惯。”

曾在部队担任侦察兵的周贺负责识图用图科目的设计,“一张地图,一把坐标尺,这就是侦察兵手里最好的武器。”识图用图科目对同学们的体能素质有着很高的要求,但如何快速准确的利用坐标精确的找到所在位置,才是识图用图科目最大的考验。经过赛前退役复学学生教官的指导,同学们熟练的拿起坐标尺,秉承着属于侦察兵们“标点找的快、坐标找的准、路线定的短”的原则,标定位置之后,即刻出发,只为达到侦察兵们“不漏一个点位,不超规定时间”的严格标准。(通讯员:于喆 实习编辑:孙梓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