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获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2022)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30  点击:

日,第二十二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2022)在昆明召开。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燕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论文《面向单幅图像的高质量深度估计》荣获ChinaVR2022最佳论文奖。论文合作者还包括其导师包永堂学术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齐越教授。该论文针对图像上下文信息缺失导致的单幅图像深度估计不准确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Vision Transformer的单幅图像深度估计方法,融合了编码器解码器结构,能够对单幅图像进行高质量的深度估计。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是国内顶级的虚拟现实领域学术会议,本届会议主要探讨虚拟现实前沿科技进展、关键技术创新与展望、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等话题。会议邀请了包括院士、杰青、长江学者等在内的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参会者带来了高水准特邀报告、主题论坛及年度进展报告、学术论文交流报告等内容。

本次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论文投稿129篇,录用48篇,推荐至CCF中文A类期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7篇。经过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团以及大会论文报告主持嘉宾的共同商议,综合考虑论文汇报情况与审稿评分,共2篇论文被评为ChinaVR2022最佳论文。(通讯员:亓亮  实习编辑:梁怡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