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二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结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6:45  点击:

11月12日,第二期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训练营结营,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为培训主体,同时辐射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其他驻青高校,共计281名学生参与,我校选拔推荐了30位同学参加全程培训。

本次训练营开设了国际组织概况与人力资源政策、国际组织核心胜任能力培养、国际组织应聘技能训练三个模块的课程,先后邀请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卫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宋允孚,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王之佳,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王纪元,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刘志贤,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培清,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欣人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历时近一个月,自10月16日起,利用每个周末集中开展了共计21个课时的培训外国语学院2021级陈雨轩表示“今后,我将怀着对祖国更深厚的热爱之情,对自身加以严格要求,通过其他途径继续加深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希望自己未来能有能力进入联合国组织工作,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个人价值,讲好中国故事。”材料学院2021级孔曼曼也分享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之下,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愈发明显,自己将通过学习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增强文化自信,传播中国智慧!”学生工作部供稿 实习编辑:李瑞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