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组织队伍参加第十届山东高校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6:46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开赛。

本届大赛共分为基础比赛项目、标准平台项目、空中飞行机器人(旋翼)、多足机器人比赛项目、提高类比赛项目等多个类别,14个赛项。全省共有33所院校、305支队伍,1200余人报名参赛,其中我校共有100支队伍,500余人参赛,比赛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

自动化学院前期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安排了志愿者维持比赛秩序。

10月29日,学校机器人队伍齐聚J11自动化学院楼,参加第十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

比赛中,各小组参赛机器人竭尽所能,完成一个个规定任务。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中,结合了选手们智慧结晶的机器人,沿着特定的轨道出发,完成了规则所要求的动作。机器人避障比赛中,机器人们爬坡下坎,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中最为基础也最为关键的功能之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本赛事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六部门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曲阜师范大学承办。(通讯员:孟庆祥 实习编辑:安广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