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开展笔架山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6:24  点击:

11月9日,安全管理处开展笔架山冬季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副处长王春暖参加了演练。

14:10分,校园监控室笔架山热成像摄像头发出火灾报警,110值班人员接到报警信号后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应急行动小组按照既定程序迅速展开火灾扑救工作。学校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员接警后立即组织出警,治安警戒组同时派出保安队员疏导交通,保障消防车辆快速通行,同时做好火灾现场安全警戒工作。14:20分,消防队员抵达着火地点,就近从山上消防储物柜中取出消防器材,根据着火地势,铺设消防水带,连接枪头,同时协调后勤管理处水泵房工作人员保障加压供水,火势很快得到遏制,14:25分,火险成功得到扑救。

演练结束后,申玉三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应急工作小组的速度与协调配合能力,对下一步日常训练和应急处置程序等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为构建平安校园打好坚实基础。(安全管理处供稿 实习编辑:周航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